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港口整合完成 青岛港集团100%股权划转至省港口集团

文|财新 白宇洁 贾天琼
2022年01月25日 13:05
业内人士称,山东省港口整合已告一段落,长三角、京津冀、大湾区等区域港口整合将是新看点
1月24日,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其控股股东青岛港集团的51%股权,已由青岛市国资委无偿划转至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历时2年多,山东省港口整合已基本完成。1月24日,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601298.SH,青岛港)公告,其控股股东青岛港集团的51%股权,已由青岛市国资委无偿划转至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港口集团)。划转完成后,青岛港集团100%股份将由山东港口集团持有,成为后者的全资子公司。同时,山东省港口集团间接持有上市平台青岛港55.77%的股份,后者实控人由青岛市国资委转变为山东省国资委。

  此系山东港口整合的延续。2019年8月,山东省港口集团正式成立,标志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渤海湾四家港口集团整合事宜落地。根据当时股权划转协议,上述四家港口集团均将把100%股权划入山东省港口集团,成为其全资子公司。2019年至2020年,其他三家港口集团陆续完成股权划转。而青岛港集团则在2019年1月21日刚刚完成A股上市,碍于36个月不能变更实控人的IPO承诺,其迟迟未能施行股权划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