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控2021年预盈891.4亿元 为何低于券商预期?

文|财新 贾天琼
2022年01月25日 15:15
国海证券认为,中远单季度净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空白航班增多导致集装箱业务量下滑,以及为应对供应链流转不畅而造成成本增幅高于预期
公告显示,中远海控预计四季度完成货运量646.5万标准箱,环比仅减少2%;而反映运价水平的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综合指数(CCFI)均值则由前三季度的2398.8点升至2615.54点。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1月24日晚,航运央企中远海控(601919.SH;01919.HK)公布2021年预盈业绩,归母净利润约892.8亿元,未达券商此前普遍预计的千亿元预期。但中远海控预计息税前利润(EBIT)约1315.2亿元,同比增长约629.4%。

  对于EBIT和归母净利润超400亿元的差额,中远海控在业绩预告中未作解释。但官方回复财新,EBIT是自愿性披露,具体分析需要等年报披露。EBIT为扣除所得税和利息费用前的利润,该指标通常用来衡量主营业务的盈利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