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俄乌局势暂未影响中欧班列 过境乌克兰班列停运改道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3月02日 10:27
过境乌克兰班列在中欧班列中占比不大,停运影响有限,目前欧美制裁主要波及俄罗斯路段的运费结算;不明朗的局势使部分客户选择取消订舱改走海运
中欧班列是服务于中欧贸易的货运列车,货物从中国东部沿海或中西部城市出发,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二连浩特等口岸出境,运抵欧洲。图/探索新丝路官微

  【财新网】俄乌冲突波及跨境铁路运输。3月2日,多名业内人士告诉财新,目前中欧班列主通道仍正常运行,但过境乌克兰的班列已停运或改道。此外,尚不明朗的局势也引发了市场对中欧班列稳定性的担忧,部分客户选择取消订舱改走海运。

  中欧班列是服务于中欧贸易的货运列车,货物从中国东部沿海或中西部城市出发,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二连浩特等口岸出境,运抵欧洲。其主通道经行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抵达德国、荷兰等欧盟国家,另有少量班列会过境乌克兰抵达匈牙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