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欧班列枢纽建设加快 中央财政投入2亿元

2020年07月08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郑州、重庆、成都、西安、乌鲁木齐五地将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利于改变过去单纯的“点对点”运输模式,提升中欧班列运行效率、扩充货源
中欧班列穿山越岭。为提升运行效率、扩充货源,国家发改委安排资金支持五地建设中欧班列枢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为提升运行效率、扩充货源,国家发改委安排资金支持五地建设中欧班列枢纽。

  7月6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其已于近日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2亿元,支持郑州、重庆、成都、西安、乌鲁木齐等五个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建设集结中心示范工程。

  中欧班列是从2011年开始运营的国际货运列车,国内现有63个城市开行此列车。

  “集结中心是指班列能够实现交互的枢纽,”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所所长王国文向财新记者表示,此前中欧班列以城市之间的“点对点”运输为主,选取上述五个城市建设集结中心,则可将不同港口运往同一个方向的货物集拼起来发送,进口回来的货物也可以在集结中心进行拆解,从而提升中欧班列的运行效率。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