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梧州坠机主要撞击点确认 寻获183份飞机残骸和数十件遇难者遗物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3月24日 18:49
第一部“黑匣子”语音记录器已送至北京译码实验室,不排除有数据存储单元损坏的可能性
2022年3月24日,广西梧州藤县,从23日下午开始,消防人员从一个新的搜索区域发现了大量飞机残骸散落的碎片,这片区域与事故最核心的点位距离大概是255米,面积大约是2600平方米(视频截图)。图:CCTV+/图/IC photo

  【财新网】东航坠机事故搜救第四日,飞机与地面主要撞击点得到确认。截至3月24日16时,搜救人员共搜寻到遇难者遗物21件、飞机残骸183份和部分遇难者遗体残骸。当日下午,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上述信息。

  这是指挥部在广西梧州召开的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中国民航局航安办主任朱涛介绍,事故主要撞击点深度从地表向下延伸约20米,飞机残骸多集中在主要撞击点周围半径30米左右的核心区域内。

  搜救人员在现场找到发动机叶片及涡轮残件、发动机吊架残件、左右侧水平尾翼残件、副翼自动驾驶作动器以及带有部分翼梢小翼的机翼残件;还发现了驾驶舱内的机组逃生绳和机组手册残片以及部分机组证件。朱涛称,现场勘查和重要残骸的取证仍是当前搜救的主要工作,将为下一步查明事故原因打好基础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