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停产燃油车 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逾4倍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4月04日 17:25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比亚迪通过混动技术的突破,已经形成对燃油车的竞争替代
比亚迪( 002594.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比亚迪(002594.SZ/01211.HK)已从3月起停止生产燃油汽车,未来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汽车业务。4月3日晚间,比亚迪发布上述公告,成为全球首家宣布停产燃油车的汽车企业。

  比亚迪称,公司还将继续生产供应燃油汽车零部件,为现有燃油汽车客户提供服务和售后保障,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零配件供应。

  比亚迪停产燃油车此前已有征兆。2021年11月,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比亚迪与沃尔沃、福特、通用汽车、奔驰、路虎捷豹等六家传统车企签署《关于加速向零排放汽车和货车转型的宣言》,提出在2040年之前实现零排放汽车和货车的销售占比达到1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