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比亚迪宣布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金属原材料或将继续涨价

2022年04月04日 08:57
伊拉克3月原油出口收入达50年来最高;特斯拉一季度交付车辆增近七成;中国基础油需求显疲态 高价原油迫使炼厂降负停产
比亚迪4月3日公告,根据其战略发展需要,公司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未来,比亚迪在汽车板块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比亚迪宣布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

  比亚迪(01211.HK)4月3日公告,根据其战略发展需要,公司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未来,比亚迪在汽车板块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不过与此同时,比亚迪将继续进行燃油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和供应,为现有燃油汽车客户持续提供完善的服务和售后保障,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零配件供应。

  金属原材料或将继续涨价

  央视新闻4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据德新社报道,一些全球大型矿产资源供应商认为,由于俄乌冲突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包括铜、铝、钴等在内的金属原材料价格将会进一步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