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七人小组抵达中国 协助东航飞行器事故调查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4月04日 11:48
小组成员将遵循北京冬奥会的疫情防控安排,立即开展工作,但限制与未参与调查人员的互动
2022年3月24日,广西藤县,各方救援力量在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开展搜救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东航MU5735坠机事故已进入技术分析和调查取证阶段。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派出的工作小组于4月2日抵达中国,参与事故调查。该工作小组由授权代表及技术顾问一行七人组成,在中国民航局组织之下开展工作。中国民航局同日披露上述信息。

  根据中国交通运输部2020年1月修订发布的《民用航空器事件调查规定》,中国境内发生的事件由中国负责组织调查,组织事件调查的部门应当允许航空器登记国、运营人所在国、设计国、制造国各派出一名授权代表和若干名顾问参加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