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一铁路客流下降约八成 航班数量创疫情以来新低

文|财新 白宇洁,张冰松(见习)
2022年05月05日 20:08
假期的航班执飞量同比下降超七成,同时较2020年同期下降近五成
2022年4月30日,江苏南京,南京南站。图:IC PHOTO

  【财新网】国内疫情持续,“五一”小长假交通客流量再度陷入低点。国家铁路集团数据显示,假期前四日(4月30日至5月3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306.38万人次,同比减少约80%。5月4日,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370万人次,这一预估值较上年五一小长假日均客流量低约75%。

  民航方面,“五一”期间国内航班数量不仅同比大减,还低于2020年同期水平。航班管家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民航客运航班执行航班量(下称执飞量)为17519架次,同比下降74.66%,较2020年同期下降48.8%;平均每日的执飞率为23.36%,同比2021年、2020年分别减少约68个、26个百分点。执飞率是指实际执飞量和计划航班量的比值,反映飞行计划完成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