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与地产公司资金往来难过审计关 奥园健康2021年财报“难产”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5月05日 19:20
当前房地产市场下行,资本市场普遍担忧物管企业成为房企的“提款机”。奥园健康与中国奥园均未刊发2021年财报,双双停牌至今
5月3日,奥园健康披露,在审核2021年业绩过程中,会计师事务所就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资金往来事项提出若干建议。奥园健康现已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并聘请了独立专业顾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物业公司与地产母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正在成为物企财报审计的重点。5月3日,奥园健康(03662.HK)披露,在审核2021年业绩过程中,会计师事务所就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资金往来事项提出若干建议。奥园健康现已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并聘请了独立专业顾问。

  这一公告揭示了奥园健康延迟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的原因。根据港交所规定,奥园健康已从4月1日起停牌至今。

  奥园健康成立于2000年,与房企中国奥园(03883.HK)同属于奥园集团,是该集团的商业运营和物业管理板块,于2019年3月赴港上市。该公司聘请德勤为其提供审计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