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集团4月产销量大降 疫情冲击何时修复?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5月07日 22:45
供应链企业人士预计,如果疫情防控态势向好,不出现其他意外事件,下半年汽车生产能够恢复正常
受上海疫情影响,上汽集团4月产销量同比大跌。扣除位于广西的上汽通用五菱和海外工厂业绩后,上汽集团四家整车企业产量同比下跌71%,销量同比下跌69%,环比跌幅也超过70%。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受上海疫情影响,上汽集团4月产销量同比大跌。扣除位于广西的上汽通用五菱和海外工厂业绩后,上汽集团四家整车企业产量同比下跌71%,销量同比下跌69%,环比跌幅也超过70%。5月6日,上汽集团(600104.SH)发布4月产销量数据,显示上述变化。

  3月30日上海开始实施全域静态管理,至今仍在缓慢恢复过程中,上汽集团处于疫情中心,不可避免受到冲击。上汽集团位于上海的主要整车企业有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集团乘用车上汽大通。4月,这几家车企合计生产汽车75629辆、销售81056辆。上年同期和2022年3月,它们合计单月产销量均超过26万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