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航拟募资不超过150亿元 引进38架飞机包括国产C919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5月11日 09:41
东航首次披露了C919的售价,为每架0.9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3亿元
中国东航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可改善公司资本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和财务稳健性;同时,引入C919、ARJ21有利于公司继续坚定支持国产大飞机的国家战略,助力国产大飞机产业集群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东航(600115.SH/00670.HK/NYSE:CEA)计划以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向包括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航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

  募集资金将用于引进38架飞机和补充流动资金,包括4架国产大飞机C919、24架国产支线飞机ARJ21、6架空客A350以及4架波音B787。

  5月10日晚,中国东航公告上述信息。中国东航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可改善公司资本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和财务稳健性;同时,引入C919、ARJ21有利于公司继续坚定支持国产大飞机的国家战略,助力国产大飞机产业集群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