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商飞:国产大飞机C919力争年底前取证交付

2021年09月30日 2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商飞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合作研制的CR929正在落实全球首家用户
C919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又称“国产大飞机”,座级为158至168座,对标波音B737和空客A320,计划首家用户为中国东航。图为2020年12月21日,国产大飞机C919降落武汉天河机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吴永良称,C919大型客机的各项交付工作正在有序落实,力争年底前取证交付。他在珠海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发布上述信息。

  他还介绍,截至9月22日,中国商飞旗下支线客机ARJ21已累计向八家客户交付62架,安全运行超过10万飞行小时,运输旅客超过350万人次;CR929远程宽体客机也正在落实全球首家用户。

  C919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又称“国产大飞机”,座级为158至168座,对标波音B737和空客A320,计划首家用户为中国东航(600115.SH)。C919于2017年5月成功首飞,中国商飞共投入六架试飞机在多地开展试飞工作,并于2020年12月进入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