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兖矿能源欲增持兖煤澳洲 溢价率超过20%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5月26日 14:53
此次交易的一个重要背景是国际煤价上涨。以2021年净利测算,兖矿能源以3.6美元/股的对价每增持1股兖煤澳洲股份,可增加约0.42美元的归母净利润
兖矿能源( 600188.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煤价持续上行,兖矿能源(600188.SH/01171.HK)拟增持兖煤澳洲(03668.HK/YAL.ASX)。5月25日晚间,兖矿能源披露上述消息。兖煤澳洲自5月26日起停牌。

  此次增持将以3.6美元/股价格溢价进行,较兖煤澳洲截至2022年5月25日之前90个交易日的澳股、H股平均收盘价分别溢价26.03%、21.86%,是兖煤澳洲2021年末每股净资产的约1.09倍。

  兖矿能源是山东能源集团控股的大型国有煤炭企业,兖煤澳洲是其境外子公司,现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炭专营公司。截至5月25日,兖矿能源对兖煤澳洲持股为62.26%,此次交易对价将以发行H股可转债方式支付,发行数量根据最终转股价定价机制确定。如果兖煤澳洲其余股份全部被收购,交易对价将达17.94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