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D2809动车脱轨事故路段连夜抢修 榕江站已抢通

文|财新 黄雨馨 白宇洁
2022年06月05日 08:59
经过近21小时的救援抢修,目前榕江站已经抢通,贵广线将于6月5日中午恢复正常运营
6月4日晚9时许,在安装完吊具后,一辆搭载起重机的救援列车准备将损毁最严重的D2809车头吊离站台。图:财新 黄雨馨

  【财新网】6月4日,由贵阳开往广州的动车D2809在贵州榕江站遇泥石流脱轨,事故导致一名司机殉职,8人受伤,45趟列车因事故路段无法通行停运。

  据悉,经过近21小时的不间断救援抢修,目前榕江站已经抢通,事故后广州南往贵阳北方向的首发列车车大约在6月5日中午经过榕江站,届时贵广线将恢复正常运营。

  事故路段抢修工作于6月4日晚连夜进行,脱轨车体起复和受损轨道修缮是抢修重点。财新了解到,当晚,国铁集团、中铁十一局、中铁二十五局等多支救援力量的近百名救援人员集结在榕江站。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也在现场跟进抢修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