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暂豁免东南亚光伏组件关税 或利好中国光伏企业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6月07日 22:22
阶段性豁免有望加快恢复东南亚光伏组件对美国的产品出口,这些组件企业主要为中资企业 ;美国同时也在着力提升其国内光伏制造能力
2022年5月19日,合肥庐阳经开区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在检测全面屏太阳能光伏组件面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东南亚四国输美光伏组件关税暂获豁免。当地时间6月6日,美国白宫发布声明,向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光伏电池组件进口关税提供24个月的豁免期。这一阶段性豁免措施旨在缓解美国组件短缺危机,避免项目推迟或暂停,确保美国清洁能源目标实现。

  东南亚上述国家的光伏组件企业主要为中资企业。中信证券分析称,阶段性关税豁免的新措施,将使大量此类中资企业加快恢复对美国光伏组件出口,推动美国光伏装机迎来复苏,未来还可能在两年内出现一定报复性抢购和屯库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