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受动车脱轨事故影响贵广线未完全恢复 乘客屡遭退票

文|财新 赵煊 白宇洁 黄雨馨
2022年06月07日 19:07
多趟经过贵广线的列车已连续三日停运。虽然铁道已抢通,但电力、通信等配合支持系统仍待恢复
贵州榕江站动车脱轨事故现场,脱轨的动车撞断了榕江车站特大桥上的高压线,抢险人员正在进行处理。图:财新 黄雨馨

  【财新网】6月7日,距D2809次动车6月4日发生脱轨事故三天后,贵广线仍有多趟列车停运,不少乘客遭遇连续退票。

  贵州省榕江县事故路段6月5日凌晨连夜抢通后,当日中午开始已恢复运营。(详见财新网报道《D2809动车脱轨事故路段连夜抢修 榕江站已抢通》)

  但6月5日至至6月7日期间,仍有多名乘客在社交媒体中表示,近日临时收到了贵广线列车停运的退票通知。“能买不能开”“贵广线车票连买三天、又连退三天”“6号、7号两天买了5、6趟车,都被退票了”,多名乘客反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