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小洋山北作业区项目有望年内开工 投资超200亿元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6月16日 17:45
稳投资、稳经济,全面加强交通基建背景下,为全球最大集装箱港口上海港吞吐量贡献近半的洋山港新作业区有望尽快开工
环评文件显示,港口功能上,小洋山北作业区将以集装箱运输为主,作为洋山港区的重要作业区之一,定位为江海联运、沿海支线、近洋航线集装箱的装卸与转运码头作业区,同时发展贸易加工及综合服务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15日下午,上海和浙江两地政府正式签署进一步深化小洋山区域合作开发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沪浙双方将确保小洋山北作业区项目在2022年年内尽早开工。

  环评文件显示,港口功能上,小洋山北作业区将以集装箱运输为主,作为洋山港区的重要作业区之一,定位为江海联运、沿海支线、近洋航线集装箱的装卸与转运码头作业区,同时发展贸易加工及综合服务等。

  洋山港区是天然的深水良港,在业务上属于上海港港区,行政区划上属于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从2002年至2017年分四期建成。经营主体为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港集团,600018.SH)。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