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下上海港效率高于年初 “陆改水”运量上升

文|财新 白宇洁,王诗涵(实习)
2022年04月19日 23:17
公路运输目前仍受限,上海港业务受阻,但效率提升,长江水路正成为上海港货物集散和内贸运输的替代方案
4月11-17日,上海港远洋国际集装箱船舶平均在港时间2.02天,较1-2月份降低1.9%,较去年同期降低了43.9%;平均在泊时间0.99天,较1-2月份降低了11.6%,较去年同期上升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港船舶靠港靠泊接卸运输比较正常,国际集装箱船舶在港时间、在泊时间较今年前两月有所改善,综合运输服务的效率和装卸作业效率都有所提升。4月19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春耕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披露上述信息。

  本轮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影响外贸的全球最大集装箱港口上海港能否正常运行备受关注。吴春耕称,上海港保畅通问题是交通运输部“全力以赴解决的问题”,上海港提前安排了2.5万名工作人员进入港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交通运输部也成立了工作专班,与长三角的三省一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重点港航企业建立了每天调度的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