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大股东Naspers减持 违背三年不减持承诺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6月27日 17:26
Naspers上次减持腾讯是在2021年4月7日,曾承诺在未来三年内不再出售任何腾讯股票
6月27日午间,腾讯控股公告称,由于大股东Prosus及Naspers拟向各自的公众股东开启一项股份回购计划,为筹集回购所需资金,将出售部分Naspers所持腾讯股份。这是Naspers第三次出售腾讯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27日午间,腾讯控股(00700.HK)公告称,由于大股东Prosus及Naspers拟向各自的公众股东开启一项股份回购计划,为筹集回购所需资金,将出售部分Naspers所持腾讯股份。

  受此影响,腾讯午后股价转跌,跌幅一度超过2%。当日报收378.2港元/股,跌1.56%。

  这是Naspers第三次出售腾讯股份。和此前两次不同,Naspers将在一定时间内持续少量减持腾讯,每天出售占腾讯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股份。公告举例,若Naspers在过去三个月内执行回购计划,每天出售的腾讯股份平均不会超过腾讯每日平均成交量约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