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第二季现小阳春 香港楼市走势市场观点分歧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29日 07:10
美国加息将拉高香港供楼成本
据房地产服务机构戴德梁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香港第二季度住宅成交量预计达1.49万宗,环比上升五成,然而对于下半年香港楼市走势,市场看法不一。图:中新社 李志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第五波疫情缓和给住宅市场带来短暂“小阳春”,据房地产服务机构戴德梁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香港第二季度住宅成交量预计达1.49万宗,环比上升五成,然而对于下半年香港楼市走势,市场看法不一。

  花旗银行财富管理业务高级投资策略师陈正荦在6月27日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持续加息将带动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Hibor)上升,而随着楼市“小阳春”效应消退,预计香港第三季度整体楼市气氛下滑,下半年楼价将下跌5%至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