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月实发工资仅683元? 铁路投资大降致装备制造商由盈转亏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6月30日 22:04
全国铁路前5月投资同比减少5.6%,客流量6.2亿人,同比降44.6%;铁路装备制造商中车四方股份2022年一季度亏2亿元,有员工称6月到手实发工资仅683元
中国中车财报显示,2021年公司“支付给职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为332.67亿元,在职员工总数16.07万人,员工平均年薪在20万元左右。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铁路投资下降,客流萎缩,头部铁路装备制造商订单骤减,业绩陷入亏损,出现员工降薪。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出6月工资入账截图显示,2022年6月21日,他收到来自户名“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车四方股份)的一笔工资,实发金额683元。

  中车四方股份是央企中国中车( 601766.SH / 01766.HK )旗下核心子公司,为中国高速列车产业化基地,行业地位领先。中国首列时速380公里高速动车组、首列350公里“复兴号”标准动车组诞生于此,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列车统在此下线。截至2021年末,中车四方股份高速动车组国内市场占有率43%、城际市域动车组为95%、城轨地铁为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