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铁集团2021年营收同比微增 未达当年目标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1月04日 19:45
国铁集团2022年的总营收目标为同比增长9.3%至1.24万亿元;客运量将回升两成至30.38亿人次
据国铁集团披露,2021年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8%。此前的2020年,铁路客运业务遭到疫情大幅冲击,国家铁路全年仅完成客运量21.6亿人次,同比减少40%,创下国铁集团2013年成立以来的最低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出行需求回升,国家铁路集团(下称国铁集团)全年营收实现微增。1月4日,国铁集团在年度工作会议上披露,2021年实现经营总收入1.14万亿元,较上年年初公布的经营总收入增长0.34%。但与当年年初制定的1.17万亿元目标相比仍有差距。

  净利润、资产负债率等财务指标则暂未披露。国铁集团称,公司成本支出、债务规模、资产负债率得到“积极控制”。2021年前三季度,国铁集团累计净亏损698亿元;截至三季度末,其总负债约5.84万亿元,资产负债率66.1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