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二季度交付量环比下跌18% 生产压力转至下半年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7月03日 16:24
特斯拉在6月实现有史以来最高月产量,但没能完全弥补上海工厂停产损失
特斯拉计划2022年交付150万辆汽车,上半年完成56.4万辆,下半年须超93万辆才能达成目标。这意味着,特斯拉下半年交付量要与2021年全年交付量持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斯拉二季度共生产25.86万辆,交付25.47万辆,环比分别下跌15%和18%。7月2日,特斯拉(NASDAQ:TSLA)发布上述数据。

  特斯拉交付量环比下跌是受到上海工厂停产影响。2022年3月底至4月19日,特斯拉上海工厂因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停产,复工之后也处于低位运行状态,6月产能才恢复至100%。

  特斯拉目前在全球共有四座整车工厂,美国两座工厂分别位于加州和得州,另两座是中国上海工厂和德国柏林工厂。德国柏林工厂和美国得州工厂在2022年3月建成投产,还处于产能爬坡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