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将禁止选用三元锂电池和钠硫电池;通威股份一日签超1200亿元销售长单

2022年07月02日 10:36
原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副局长陈伯施被查;航空燃油附加费最高涨至200元 金额创下历史纪录;省间电力现货交易开启为期半年连续结算试运行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的《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提出,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将禁止选用三元锂电池和钠硫电池

  上海证券报7月1日报道,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的《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提出,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时,应进行一致性筛选并结合溯源数据进行安全评估。

  通威股份一日签超1200亿元销售长单

  通威股份(600438.SH)7月1日公告,近日与双良硅材料签订多晶硅长单销售合同。根据合同约定,买方在2022年—2026年预计向通威股份合计采购22.25万吨多晶硅产品,预计销售总额约560亿元人民币。同日,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计划2022年-2027年向通威股份旗下子公司合计采购25.61万吨多晶硅产品,预计销售总额约 644.10 亿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