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土地市场供需两弱 上半年成交金额下跌超五成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7月05日 21:06
房企拿地意愿较弱,民企尤甚,土地市场整体仍面临压力
易居研究院的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100个城市的土地成交金额为1.13万亿元,环比下降50%,同比下降5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供需两弱,整体表现疲软,土地成交金额同比下降超五成。7月5日,多家市场机构发布报告,显示上述信息。

  易居研究院的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100个城市的土地成交金额为1.13万亿元,环比下降50%,同比下降55%。

  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跌幅更大。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中,37个一二线城市上半年的土地成交金额同比下降51%,环比下降49%;63个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金额同比下降64%,环比下降6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