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管控再放松 暂停入境航班熔断机制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07日 20:12
港府称,七、八月份向来是海外港人尤其是海外留学生回港的高峰期,“熔断机制”造成的社会成本相当之大
因应数据分析,港府认为现阶段继续实施“熔断机制”对阻止输入个案的效益不大,因此按社会成本效益采取精准抗疫措施的大原则,暂缓个别航线“熔断机制”。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入境管控措施再度放松,将暂停针对个别航班的熔断措施,降低航班往来的不确定性。不过,香港本地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7月7日公布的单日新增病例突破3000宗,本地感染占2856宗,另有172宗输入个案。

  港府公告解释,从6月中旬开始,香港的整体感染病例从每日1000多宗上升至2000多宗,但同期的入境输入病例占比仅在1%至3%之间,更重要的是,超过一半的输入个案均是在机场核酸检测中被发现的,并且在酒店检疫期内的检测也可以找到绝大多数的输入病例,因此由输入风险引发的社区感染相对较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