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无新片破亿元 周票房环比降22%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7月25日 13:26
大片《独行月球》《七人乐队》将在本周上映,暑期档将进入竞争最焦灼的票房洗牌阶段
2022年07月22日,重庆市云阳县,电影院宣传海报。图:IC photo

  【财新网】新片低迷,暑期票房震荡。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29周(7月18日-7月24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5.13亿元,环比下降22.15%。观影人次1333.6万,环比下降21.92%。

  市场份额集中于大体量商业片。票房榜前三名位次不变,《神探大战》以1.86亿元票房守住冠军的位置;第二名《人生大事》票房1.56亿元;《外太空的莫扎特》受口碑影响成绩低迷,以8723.28万元票房排在第三。前三名影片贡献了总票房的83.55%,其余作品票房占比均不足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