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8月共69款国产网游获批 腾讯网易仍不在列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8月01日 21:58
市场分析认为,一年多以来,腾讯、网易等大厂的游戏未拿到新版号,显示了调控的政策倾向
腾讯上一次获得版号是在2021年5月,而网易则是在2021年7月,两家公司都已超过一年未拿到新版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1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公布2022年8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情况,69款国产新游戏获得版号,审批时间为7月30日。这是继2022年4月版号恢复下发后,第四批过审的游戏版号,数量和前三批大致相当,腾讯(00700.HK)、网易(09999.HK)两大龙头企业仍缺席。

  此次获得新版号的产品含有2款主机(游戏机-Switch)游戏、2款客户端游戏、8款休闲益智类游戏、1款网页游戏,其余均为手游。具体产品包括中手游(00302.HK)的《我的御剑日记》、江苏凤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的《花间绘君颜》、成都火龙果互娱的《蔚蓝旅途》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