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集运高运价时代终结 即期价暴跌9成、长协价跌6成

文|财新 李蓉茜(见习)
2022年09月23日 21:24
欧美需求不振打压货量,叠加港口拥堵情况缓解释放运力,集装箱海运价格已出现“雪崩”,未来运价或继续探底
青岛自贸片区,集装箱码头。自7月以来,集装箱海运价开启下跌模式,进入9月,跌速开始加大。多位贸易商称,9月下旬的海运价已不及去年同期的一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集装箱海运市场的高运价时代已经终结。”国内某知名货代企业负责人近期向财新感叹。他透露,货代公司去年旺季倒卖一个从中国到美国的舱位可以赚超过1万美元差价,而现在一个舱位只能勉强赚取几十美元的操作费。

  自7月以来,集装箱海运价开启下跌模式,进入9月,跌速开始加大。多位贸易商称,9月下旬的海运价已不及去年同期的一成。

  9月23日,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跌至2072.04点,周环比大跌10.4%,较年初下跌约6成。其中,上海出发至北美西海岸的40英尺集装箱运价回落至2684美元,较年初下跌近7成;上海出发至欧洲的20英尺标箱运价回落至3163美元,较年初跌去约6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