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第三批集中供地成交500亿元 仅一家民企参与拿地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9月23日 20:40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民营房企在北京土拍市场的拿地数量逐步减少
北京,建设中的地产楼盘工地。根据北京规自委的挂牌文件,此次集中供地共挂牌18宗地块,总出让建筑面积约147.5万平方米,总起拍价为471.7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年内第三批集中供地收官,和前两批一样,国企仍是拿地主力军,仅一家民企参与联合体拿地。9月23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委员会(下称“北京规自委”)公布土地出让结果,显示上述信息。

  根据北京规自委的挂牌文件,此次集中供地共挂牌18宗地块,总出让建筑面积约147.5万平方米,总起拍价为471.7亿元。最终,10宗地块底价成交、8宗地块溢价成交,总成交价约500.3亿元,平均溢价率为6.06%,分别较第一批和第二批集中供地平均溢价率增加1.6和0.71个百分点。

  从出让结果来看,仅龙湖集团(00960.HK)一家民营房企以联合体的模式参与竞得土地。龙湖集团和北京顺义国资委旗下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以底价24.3亿元拿下一宗位于顺义区顺义新城的地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