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美未按时发薪 上市公司准备债务重整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9月26日 14:34
国美的绩效工资迟迟未能发放,本应在25日发放的8月薪酬也未能到账
上海市长宁区长宁路的国美电器。国美债务和现金流危机已严重影响日常运营。财报显示,国美零售上半年已有若干应付金融机构逾期贷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美债务和现金流危机已严重影响日常运营。9月25日,财新从多名国美员工处获悉,国美未在合同约定的最晚发薪日,即每月25日向员工支付8月薪资。一名国美总部员工对财新称,9月22日获口头通知称8月工资将延迟发放,但具体发放时间和比例均不清晰。

  此前拖欠员工的半年绩效仍未发放。国美员工为“14薪”,合同约定,国美在半年和年末发放一个月工资。一名国美旗下电商平台真快乐的员工告诉财新,往年半年绩效在中秋节前下发,今年至今公司未安排员工填写绩效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