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歌诗达邮轮退出中国及亚洲市场 多数中国区员工已离职

文|财新 李蓉茜(见习)
2022年10月24日 12:25
中国仍未放开国际邮轮市场,而在2019年,歌诗达邮轮配置在东亚市场的邮轮多数时间以中国港口为母港,接待的主要游客来自中国
资料图: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歌诗达邮轮退出亚洲市场与中国目前的防疫政策下,国际邮轮迟迟无法放开有关。2019年,歌诗达邮轮配置在东亚市场的4艘邮轮平均2/3时间以中国港口为母港,接待的主要游客来自中国。图:中新社/陈文(广东分社)

  【财新网】财新从多个渠道获悉,歌诗达邮轮(Costa Crociere)已经在内部正式宣布退出亚洲市场,关掉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所有业务。

  歌诗达邮轮退出亚洲市场与中国目前的防疫政策下,国际邮轮迟迟无法放开有关。2019年,歌诗达邮轮配置在东亚市场的4艘邮轮平均2/3时间以中国港口为母港,接待的主要游客来自中国。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邮轮游艇发展首席研究员谢燮称,疫情下中国市场邮轮复航仍不明朗,即便可以复航,短期内因载客量等原因也难以盈利,歌诗达邮轮的退出在情理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