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胡可一:建议支持中资邮轮公司率先复航

2020年05月21日 2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南造船总工程师胡可一认为,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政府应重点鼓励并创造条件支持中资邮轮公司率先复航,以使中国邮轮市场获得率先复苏的机会
全国政协委员、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胡可一建议,应重点鼓励并创造条件支持中资邮轮公司率先复航,同时优化中资邮轮产业营商环境,加大融资和税收支持。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后疫情时代,如何重启被重创的中国邮轮产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胡可一建议,应重点鼓励并创造条件支持中资邮轮公司率先复航,同时优化中资邮轮产业营商环境,加大融资和税收支持。

  1月24日至今,中国所有始发港邮轮航次全部取消,据中国港口协会邮轮游艇码头分会统计,截止4月底,原计划在中国运营的邮轮公司已经宣布取消近260个中国始发的航次。邮轮码头也面临史无前例的经营困境,据中国港口协会估算,仅仅邮轮港口收入损失就超过2.6亿元人民币,与邮轮产业链相关的船舶供应等相关服务业也承受了巨大损失。截至目前,中国邮轮市场仍处在停滞状态。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