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越南车企VinFast将使用宁德时代滑板底盘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11月01日 20:47
滑板底盘技术应用取决于自动驾驶技术进展。只有自动驾驶技术趋于成熟,车辆才能尽可能减少碰撞事故,解决滑板底盘车辆安全和维修困难等问题
当地时间2022年4月7日,越南,VinFast电动汽车工厂工人在组装电动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宁德时代与越南车企VinFast签订备忘录,双方将在滑板底盘等项目上开展合作。10月31日,宁德时代(300750.SZ)宣布上述信息。

  VinFast由越南首富范日旺在2017年创立,原本主要生产燃油车。2021年3月,该公司第一款电动车型开始预售,同年11月交付。2022年1月,VinFast宣布将在2022年底停产燃油车,全面向智能电动化转型。VinFast方面还称,计划在美国建厂,同时在越南、美国和欧洲销售。2022年4月,VinFast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上市申请,后又称上市将推迟至2023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