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冰完成10亿元融资 估值20亿美元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11月07日 19:21
CEO李笛表示,目前微软和小冰的关系是云服务厂商和AI公司的关系
资料图:北京,一名工作人员展示由人工智能生成的脸,这些脸可以选做由小冰创造的虚拟女友。熟悉小冰的人士透露,小冰2022年11月融资后,目前估值约20亿美元。本轮融资红衫等机构参与,部分老股东跟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7日,对话式人工智能小冰公司宣布近日完成总额10亿元规模的新融资,用于加速AI Being小冰框架技术研发,推动数字员工普及。

  熟悉小冰的人士透露,小冰2022年11月融资后,目前估值约20亿美元。本轮融资红衫等机构参与,部分老股东跟投。

  小冰此前进行了两次融资:2020年11月24日,小冰进行数亿元的Pre-A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网易资本投资。2021年7月12日,小冰进行A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由五源资本、Neumann Advisors、IDG资本、纪源资本、北极光和网易公司跟投;公司当时称,估值已超过独角兽规模(即1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