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与华为终端合作 成“智选车”优先供应商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12月15日 10:49
奇瑞新产品平台已经敲定与华为“智选车”合作,该平台将使用宁德时代最新麒麟电池
宁德时代再次以入股方式绑定合作。工商信息显示,2022年12月9日,奇瑞控股集团发生股权变更,新增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为股东,持股比例为3.725273%。宁德时代还称,还将与奇瑞控股集团在大巴、物流车、重卡、电动船舶和换电业务等领域开展合作。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宁德时代(300750.SZ)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终端”)签署合作备忘录,华为终端将推荐“智选车”合作伙伴优先选用宁德时代电池。2022年12月14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上述信息。

  华为终端隶属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华为消费者业务载体。华为通过消费者业务BG和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两个部门开展汽车相关业务。华为消费者BG的CEO余承东曾公开称,华为汽车业务主要分为“智选车”模式、“HI”模式和普通零部件供应模式。前两种是深度合作,分别由消费者业务和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主导。

  “智选车”模式已有合作方是赛力斯(601127.SH),华为和赛力斯联合打造了新品牌AITO问界。问界有M5和M7两款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售,M5也推出了纯电动版本。2022年前11个月,问界车型累计销售接近7万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