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合资公司中标玻利维亚锂盐项目 中信国安或随后签约

文|财新 安丽敏 罗国平 卢羽桐
2023年01月21日 19:55
玻利维亚锂资源探明储量全球最大。据财新记者了解,玻利维亚计划在三大盐湖建设六座工厂,由中标企业分别开发
当地时间1月20日,玻利维亚油气和能源矿业部(MHE)发布信息称,玻利维亚国家锂业公司)与中国财团CBC签署锂资源开采、提炼加工和销售的框架协议。资料图:玻利维亚锂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南美玻利维亚锂资源储量全球第一,却一直没有形成工业化开发,这一情况或将在2023年发生变化。

  当地时间1月20日,玻利维亚油气和能源矿业部(MHE)发布信息称,玻利维亚国家锂业公司(Yacimientos de Litio Bolivianos,下称“YLB”)与中国财团CBC签署锂资源开采、提炼加工和销售的框架协议。CBC将在第一阶段投资超过10亿美元,用于道路、基础设施、电力供应等设施建设。

  CBC是由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巨头宁德时代(300750.SZ)牵头组建的合资公司,宁德时代持股66%,剩余34%由洛阳钼业(603993.SH)和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BRUNP)共同持有。宁德时代正在寻求通过一笔交易间接成为洛阳钼业第二大股东,该项交易于2022年9月公布,尚未全部完成。宁德时代同时是广东邦普控股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