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正自研基带芯片,高通CEO怎么看?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2月28日 13:51
高通CEO安蒙并没有对苹果2024年的合作计划给出判断。根据高通的业务假设,截至2025年9月末的2025财年,苹果相关业务将贡献极小的营收
一名关注手机元器件领域的半导体分析师此前对财新预估称,以2021年为例,苹果芯片采购和专利授权协议,一共为高通带来约60亿美元的营收,约占其全年收入的近2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纷纷自研芯片,高通如何应对?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26日,高通CEO兼总裁安蒙(Cristiano Amon)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表示,苹果正在自研基带芯片,对苹果是否会在2024年继续使用高通基带芯片不做预测,“如果他们需要基带芯片,他们知道如何找到我们。”

  安蒙的表态迅速被市场误读为“苹果将在2024年生产自研基带,弃用高通”。高通方面告诉财新,安蒙实际表达的意思与此前高通财报信息一致。高通在财报会中对苹果收入做出了假设,但这种假定更多的是为了财务预测,而不是确认其它公司的产品规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