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空箱为何堆满港口?部分造箱企业已停产

特稿|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3月01日 17:52
业内人士预计,目前集装箱过剩比例应已超过10%,许多造箱厂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陆续关闭
太仓中集用于提箱的3号门已经紧闭,门可罗雀。

  【财新网】2月下旬,太仓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太仓中集”)厂区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热闹,6个大门中,仅有5号进物料门前有零星几辆等送钢板的卡车,其他门前均冷冷清清。而用于提箱3号门更是大门紧锁,显示日常提箱的车辆稀少。

  厂区内,堆垛机正把新造好的集装箱堆向第六层。一名现场工人告诉财新,2022年以来工厂新箱库存不断增加,“原本很快会被提走的箱子现在堆了有五六层高,为了减产,原本24小时双班倒的3条产线,现在只剩下一条产线单班生产。”

  太仓中集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中集集团(000039.SZ),年产干货箱最高可达70万标准箱,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造箱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