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出口形势分析|沿海集装箱吞吐量9月环比下降3% 集运价格较年初暴跌65%

文|财新 李蓉茜(见习)
2022年10月29日 13:56
欧美经济停滞、商品需求减少,导致中国出口货量已出现下降,高企的集装箱海运价格也出现断崖式回落
2022年10月18日,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作业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传统出口最旺盛的9月,由于外部需求的减少,中国沿海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出现反季下降。10月28日,交通运输部公布数据显示,前9个月,沿海港口吞吐量为1.9亿标准箱,同比上涨3.8%。其中9月,沿海港口吞吐量为2192万标准箱,环比下降3%,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

  实际上,中国港口协会在10月中旬发布的数据更为悲观。该协会数据显示,9月,沿海八大枢纽港口集装箱外贸重箱(装载货物的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降10.3%,环比下降6.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