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物流周报|2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1%; BDI指数11连涨已破千点大关;中通快递称灰熊做空报告并无依据

2023年03月05日 09:00
受中国进口铁矿石运输需求等带动,干散货各船型继续普涨, BDI已连续11日上涨
2023年2月2日,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内的团结村铁路中心站。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1%,较上月回升5.4个百分点。反映在新增需求带动下,企业业务量增加,微观经营条件得到改善,物流运行呈现稳健复苏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2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1% 物流运行稳步复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1%,较上月回升5.4个百分点。反映在新增需求带动下,企业业务量增加,微观经营条件得到改善,物流运行呈现稳健复苏态势。同期,设备利用率指数环比回升6.9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达到57.6%,较上月回升1.9个百分点,创近12个月以来新高,显示出企业对行业恢复发展预期向好。

  交银金租与中远海能举行系列合作签约仪式

  2月27日,交银金租中远海能(600026.SH)系列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会上,双方签署了《银企战略框架协议》与相关项目《租赁意向书》。此次《银企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技术优势,通过产融深度结合,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海洋强国建设、《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重大战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本次签署的《租赁意向书》涉及三艘新造LNG船,是双方的首单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