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DI一周飙涨64% 市场看好中国基建等复工进度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2月27日 13:53
市场人士认为,BDI飙涨与中国经济重启后,基建、地产等整体复工进度有关
2023年2月17日,广州房地产与楼盘。一名上海航运交易所研究员表示,中国疫情已经过峰,元宵节过后基建等领域加速复工复产,房地产领域的信心也在重建,近期澳洲、巴西铁矿石等大宗商品进口装船加速,海岬型等大型船舶的租金加快恢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中国需求提振,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近期快速上涨。2月23日,BDI单日飙涨21.07%,报816点,录得2020年6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其中,主要用于运输铁矿石、煤炭的海岬型船指数涨幅达到46.92%,当日收报573点。

  BDI是干散货贸易晴雨表,也被很多国际机构作为观察世界经济的先行指标。该指数由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发布,是反映海岬型、巴拿马型、超灵便型及灵便型干散货船运价的综合指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