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仍同比下降 但降幅收窄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3年03月15日 19:08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称,目前房地产市场还是处在调整阶段,后期随着整体经济逐步改善,市场预期转好,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步企稳
2023年3月15日,福州高新区正在建设中的房地产项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月至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达13669亿元,同比下降5.7%;其中,住宅投资额为10273亿元,同比下降4.6%。图: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财新网】2023年前两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保持同比下跌趋势,但跌幅有所收窄。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下跌态势也同比放缓。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述数据。

  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当年1月累计至数据发布前一个月的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剔除新冠疫情爆发初期的2020年前五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长期保持正增长。2022年1月至4月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由正转负,同比下跌2.7%。此后累计增速持续保持跌势且跌幅逐月扩大。至2022年1月至12月,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同比下跌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