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受郑州疫情拖累 富士康母公司2022年四季度毛利率仅5.66%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3月15日 21:56
鸿海精密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当前鸿海70%以上的营收来源于中国大陆的工厂,未来这一比例将会持续降低
当季,鸿海毛利率仅为5.66%,同比下降37个基点,环比下降50个基点。该毛利率水平创2020年一季度以来新低。

  【财新网】郑州疫情冲击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业绩。3月15日,鸿海精密(2317.TW)公布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当季营收为1.96万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400亿元),同比增长4%;归母净利润为399.79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90亿元),同比下滑3%,创2020年四季度以来最大跌幅。

  当季,鸿海毛利率仅为5.66%,同比下降37个基点,环比下降50个基点。该毛利率水平创2020年一季度以来新低。鸿海精密财务长黄德才表示,这是由于2022年10月开始,郑州富士康为应对疫情,大幅增加了用于员工激励和防疫的费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