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春节后购房需求集中释放 2月全国房价全面企稳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3年03月16日 13:26
疫情管控期和春节假期间抑制的需求集中释放,支撑2月市场整体好转,“小阳春”此后能否持续仍有较大不确定性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2月一二线城市的销售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2%和0.4%,涨幅分别持平和扩大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的销售价格止跌转涨,由环比下降0.1%转为环比上涨0.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疫情防控转向、地方调控陆续放松的背景下,2月全国楼市成交量放大,带动价格企稳回升。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上述信息。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2月一二线城市的销售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2%和0.4%,涨幅分别持平和扩大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的销售价格止跌转涨,由环比下降0.1%转为环比上涨0.3%。

  二手住宅方面,2月一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环比扩大0.3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价格止跌转涨,由环比下降0.3%转为上涨0.1%;三线城市的销售价格止跌,由环比下降0.4%转为持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