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海外银行业风险持续发酵 国际原油价格三天急挫10%;新版发电行业碳排放配额方案出台 不要求二氧化碳排放量绝对降低

2023年03月17日 11:19
港华能源退出上海燃气 股权合作转深度业务合作;赣锋锂业2022年净利204.78亿元 同比增291.7%;宁德时代与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签署重卡换电项目合作协议
当地时间3月15日,国际油价剧烈波动,WTI原油当月合约日内一度重挫8%,收盘报68.23美元/桶,自2021年12月以来首次收盘跌穿70美元关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海外银行业风险持续发酵 国际原油价格三天急挫10%

  上海证券报3月16日报道,从硅谷银行破产到瑞士信贷危机,海外银行业风险持续发酵,显著扰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当地时间3月15日,国际油价剧烈波动,WTI原油当月合约日内一度重挫8%,收盘报68.23美元/桶,自2021年12月以来首次收盘跌穿70美元关口。3月13日至15日,WTI原油价格累计回撤幅度已超10%。

  国信期货能化团队负责人范春华向记者表示,硅谷银行、瑞士信贷等风险事件发酵,是推动油价急跌的重要原因。从传导路径看,银行业风险事件爆发之后,一方面,银行或者银行客户持有的原油多头基金产品,为了避险和回笼资金,会在短期内了结原油多头头寸;另一方面,可能引起市场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担忧,从而导致对未来原油需求预期悲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