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阅文集团2022年营收降12% 新丽传媒盈利5.4亿元

文|财新 关聪
2023年03月16日 22:09
新丽传媒完成2022年度对赌,将获得阅文集团分派的近302.14万股股份以及现金2.04亿元。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称,将保持每年6-8部左右的电视剧生产规模
资料图:上海,阅文集团及旗下影业参加上海电视节电视市场展示。2022年,阅文跟随互联网行业实行降本增效,大幅降低在线阅读产品的推广和广告开支,因此销售和营销开支同比减少25.9%至20.03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阅文集团业绩下滑。3月16日下午,阅文集团(00772.HK)披露2022年全年业绩,总营收76.26亿元,同比下降12%;期内盈利6.28亿元,同比下降67%,但在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下,公司归母净利润增加9.6%至13.48亿元。

  2021年,阅文出售子公司懒人听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录得10.77亿元的收益,造成同比基数较大,而部分被投公司在2022年的估值减少,也产生公允价值亏损,使得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的盈利数据出现差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