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投资埃及苏科纳港口 持续布局中东红海码头资产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3月17日 16:26
此前中远已收购沙特吉达红海码头20%股权、埃及塞得港一处码头20%股权,公司称,布局外海新兴市场将是未来的投资重点
2023年2月28日,苏州,中远海运标志。中远海运港口此前已投资苏伊士运河北部埃及塞得港一处码头20%股权,该公司称,此次布点红海区域的苏科纳港,将更有利于促进中埃、中非经贸往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远海运港口(01199.HK)3月16日宣布,将投资埃及苏科纳港口新集装箱码头25%股权,并已与合作方正式签署项目协议。

  中远海运港口介绍,新码头将由中远海运港口与其他企业组成的码头公司建设、运营,项目经营期为30年,总投资额约为3.75亿美元(约人民币25.77亿元),建设完成后码头产能达170万标准箱。

  苏科纳港是埃及在红海区域的重要港口,位于苏伊士运河南面入口处,开罗以东约120公里,毗邻苏伊士西北经济区,处于东西方贸易的沿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