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流通协会质疑武汉市补贴购车有失公允 多家车企跟进降价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03月18日 10:58
2023年价格战展示出两组竞争关系,一组是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一组是中国本土品牌和合资品牌
2023年3月8日,武汉经开区某雪铁龙4S店,前来看车买车的顾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湖北省武汉市政企补贴购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提出质疑。3月17日,该协会发文称,武汉市、区政府联合车企大力度促销,只补贴本地生产汽车品牌,这一做法有失公允,还导致其他地区消费者持币待购,汽车4S店成交量显著下降。

  3月6日,东风集团股份(00489.HK)汽车旗下公司各类车型促销海报在业内流传。据海报内容,这些车型享受“政企补贴”大幅降价,政府和企业各承担一半,限时优惠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1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